浅斟huan浮名

主属性哲俊。不信ins,不买潮牌,不信茶店,不信分手。(属性懒散的咸鱼一枚,随缘写文的心性。(老福特、微博(vb不常用)ID同名)(所有文包括衍生及段子日常文视频等未经允许不做任何授权)。

【哲俊】冬梦

个人脑洞,请慎入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好话三遍,不要上升真人。

站互攻模式,也请不喜慎入。

 

先祝特别好的两位老师万事顺遂,迎阳而升,前程似锦,烦恼无忧。

后祝龚俊老师生日快乐,年年岁岁乐无忧,前程似锦,恭喜发财。

 

——正文——

 

序、

我们一直生活在五彩斑斓的世界里,那种感觉既真实又梦幻。

你有没有觉得这是一种错觉?它其实是很像是一场梦。

一场内里有着人世间的所有悲欢离合的梦。

而我们,很像是梦里的一部分。

每一部分看似无关紧要,但却又紧密相连。

若有天从梦里突然醒来,也许梦中的所有都会皆为空。

 

1、

龚俊最近睡眠不太好,因为他总是做梦,而且翻来覆去的都是同一个梦,每次当他从梦里醒来之后都会觉得自己身体像是被什么给掏空了一样,乏力的狠。特别是在回忆那个梦的时候,他不得不稳定自己的身心去舒缓情绪,又或者独自一人坐在床上对着床头柜子那里发呆。

 

那是什么梦呢?

 

其实也不是什么不好的梦,只是对于龚俊来说,那是一个意义重大的梦。

 

是的,在那个几近相同的梦里,龚俊梦到了张哲瀚,那个他苦苦找寻了几个月的张哲瀚终于回来了!

 

是的,张哲瀚他回来了。


那个人不仅完好如初,似乎还比之前更帅更好看了!甚至是比自己还要帅气!更甚至那本来就白皙的身子也比之前更加白皙了不少。

 

啧啧啧,特别是和自己温存时……

 

梦境总是很短暂的,这次也是一样毫不例外的在某人对自己说某句话时再次从睡梦中突然醒来。

 

同样的,龚俊依旧是将背身倚靠在床头跟前,偏头瞧着床头柜子那里发呆。

 

墙上的挂表一针针的走着,只见龚俊拿起柜子上的手机,熟练的打开手机屏幕,熟悉的合照映入眼中,他又盯着那张图片看了一会,快速切换到常用的APP上面,打开了微信,找到某个备注“我家猫猫”的名字点了进去。

 

“生日快乐。”看似简单的四个字的庆生祝福语从编辑框里发了出去,结果不出所料的还是变成了未读状态。他又再一次捋了一遍他与对方熟悉的对话框里那一连串的未读消息,大概有5211多条吧?

 

龚俊抬头又看向床头柜那里,柜子上其实并非是没有其他物品的,那上面摆放着一张相框,相框旁边放着一对金色的六角螺母形状的戒指,相框里是一张双人合照,是两个发色被粉色侵染的男人手互相搂搭着对方的肩膀,笑的很开心的照片。

 

2、

自从那天出了事之后,那个人就好像凭空消失了一样,再也找不到了。因此龚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下去,整个人也憔悴了许多,特别是那顶帅的一张脸渐渐的变得有些虚胖,甚至是在剧组化妆师给他化完妆之后,导演来看妆容效果时也看出来些许不寻常来……

 

“龚俊!你是不是又熬夜打游戏了?”

“没有啊。”

“你看你那脸虚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剧组伙食多好呢。别再熬夜了。”

“谢谢导演”……

 

“老板……”导演出去没多久,整个化妆间里就只剩下还处在休息时间未开工的龚俊和他的助理,助理站在龚俊身后,透过梳妆镜瞧着那人煞白的脸想开口说些什么,但看着某人低头看手机的状态时欲言又止,想说的话卡在了嘴边最后也没说出来。

 

他不知道自己要对龚俊说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能说什么。就算是说了,那又能怎样呢? 

 

反正结果都一样,那个人没回来。

 

“我知道。”龚俊抬头从镜子里看向身后的助理,脸上没有了刚才应对导演的笑,眼里的光也暗下去许多。他知道助理想说什么,也知道助理不会说出来。

 

“生日快乐”又是那简短的四个字,发出去之后犹如石沉大海一样,没有人回复他。

 

3、梦中梦

梦里:

白茫茫的雪地里,有一棵不知名的树,只因着树身被雪覆盖,辨认不出来是什么树。

 

有一个身上穿着黑色风衣,长相帅气的浓颜系男人走到树下时正巧有股子冷风吹过,树上的叶子与叶身上的雪一同落下,打在那人的肩头随之落地。

 

那人仰头看树上的雪,这时又有风吹过,寒意袭了身,他不自觉的将衣服裹紧了一些。

 

“生日快乐”他似乎不怕冻,从兜里掏出手机,准备用泛红的双手打开手机屏幕。但就在他准备编辑信息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一个人的声音,那声落在他心上,就好像雪突然打在他肩头一样。那个词怎么说来着?哦对!是猝不及防!

 

那四个字犹如雪花浸染他肩头一样,声声猝不及防的浸湿心尖。

 

“生日快乐”他其实很想转过身去看身后,只是不知道怎么的就是转不动。他的心随着雪花砸上肩头时咚咚咚的跳着。他似乎还听到了身后的人从后面走动的声音。在大片的雪随着寒风飘动时,身后的那个人突然出现在他眼前,那张久违的脸映入眼中,当然。还有那熟悉的笑……

 

梦外:

窗外的月儿半圆,初冬季节的风吹的还算温柔,只是冷意还是有的。

 

“瀚瀚!”屋子里的人从睡梦中惊醒,黑暗的屋子随着来人突然打开本来紧闭的房门陷入白亮的世界。

 

“老板?你没事吧?”

“没事,做梦而已。”……

 

猜的不错,他是龚俊,梦里的那个穿风衣的男人也是他。这次,他又梦到了那个人,只是梦的场景却变成了冬季。

 

窗外的半月还在,龚俊走到窗前拉开窗帘顺手打开窗户时,微微的凉风与寒意一起上了身,他即使不怕冷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他对空望着那半月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转身拿起椅子上的外套出了门。

 

一座弯弯的小桥上,龚俊一个人站在桥栏杆边上吹着冷风想着心事。在一股子冷风又再次裹上身来时,他从衣兜里掏出手机,找到熟悉的界面,开始编辑消息。

 

“阿嚏!完了!”突然的一个喷嚏打了出来,手中的手机突然在手里失了重,掉到了河里!

 

“呵呵”正当龚俊正一筹莫展四下乱寻着可利用物什想着该怎么把手机捞上来的时候,他的身后突然传来一声低低的轻笑声!

 

那笑声很轻,几近听不到。或者说,这四周只有龚俊自己。

 

但他却听到了。

 

那声音就像他在梦中被霜雪砸中肩头时一样,浸入心肺!龚俊整个身子下意识的僵在了原地没有动。他其实是不敢动,他怕自己一转身,不是那个人。他又怕万一是像梦里一样,不真实。

 

他清楚的听到自己的心在狂跳不止,他又似乎听到有人朝着他这边走了过来,再未确定来人是谁的时候,他整个人被来人一把拽向后方,腰与熟悉的温热气息一同被笼罩,还有那几近刻入骨髓的声音:

“手机和我谁重要?嗯?”

 

丝丝寒风吹在龚俊的身上,脖子里也灌进了风,龚俊忍着冷意强迫自己冷静后,挪动着有些看似僵硬的身体转身,首先映入眼中的是那张他再熟悉不过的脸,其次他被那人箍在自己怀里,腰上的手始终保持着一个支持,未动半分……

 

4、

梦醒:

“瀚瀚!”窗外的寒风夹带着少许雪花吹打在窗上,很轻。但屋内的人却在睡梦中惊醒!从梦中醒过神来的龚俊刚刚坐起身,偏头看了眼窗外,助理就推门进来了,就着门口微弱的灯光,助理朝着漆黑的屋子的某个方向开口小声的询问:

“老板?”

“我没事”……

 

“生日快乐。”助理再三确认之后离开,门关上时,龚俊掏出枕下的手机熟练的操作一番后又躺下继续睡觉。

 

“叮!您有若干条发送消息被阅读……”寒风又吹起,这次风比较大,砸在龚俊刚才睡前关好的窗户上,呼呼的风声盖过了一小段细微的声音。

 

5、

A市C影城D剧组,剧组搭建的布景棚不远处有一座小桥,站在那座小桥上能看到远处的风景。此时,一个人身着古装服饰,头发系着冠,看身形就觉得这人个子挺高的,他一个人背对着剧组的方向站在桥上,似乎是在看风景。

 

走近了才发现,原来这人是龚俊。画完妆发的龚俊比平时看上去又……怎么形容呢,也许是贴合人物设定的关系,他的样貌比平时看上去又英俊许多,整个人也是被妆发衬托的内敛沉稳。

 

他趁着剧组休息的空档一个人来到这里看风景,由着风吹在自己身上,其实还有一点就是,他又想到了那个梦。

 

“生日快乐。”他从怀里的内兜里掏出手机,熟练的打开屏幕界面,依旧是那四个简短的字,快速的发送出去。

 

突然,只见他盯着手机屏幕愣在了那里不动!手机上有什么呢?是他所发的消息的前一条!不!或者说是之前他发出去的那些留言消息几乎全部被对方已读了!至于对方是谁?不用想也猜到了。

 

一阵微风突然吹过,他突然警醒过来!他突然想起了自己做的那个梦,有一瞬间他想着那个人会不会现在就出现了呢?但,终究还是因为心神不稳导致手抖,手机失了重从手里掉落!

 

梦虽然是与现实重叠,但却有不同,手机没有像在梦里那样掉在桥下的水里,而是掉在了地上。

 

微风吹动了衣摆,龚俊没有立刻捡起手机,而是突然转身看向身后,但仅仅那一瞬间,他的心就像是被什么物什抽疼了一样,难受的紧。

 

他撩起衣摆快速的蹲下身去捡地上的手机,寒风顺着袖口钻进袖内,凉意瞬间袭身。

 

“你还笑!”一抹淡黄色的身影快速的朝桥下跑去,嘴里不忘埋怨着什么话。桥下的花开的极好,特别是那笑在夕阳的映衬下显得很暖。(完结)

 

 

番外彩蛋:

“为什么是生日快乐?”雪似乎有意与风为舞,哪怕是窗户关的再紧也能感觉到冷。但对于刚从床上做完健身的二人却觉得周身好似经过火烫一样,热的很。反复揉着躺在自己腹部上的人的手,这么久没见,他觉得龚俊的手好像枯糙了许多。

 

他也一直很好奇这么久以来龚俊的每次留言都是那四个字,再无其他词句。他还曾幻想着对方能发些不一样的话来。

 

比如“瀚瀚,我好想你”或者“瀚瀚,我坚持不下去了。你到底在哪里?”之类的留言,但每次他收到的都是那句“生日快乐”。

 

“我喜欢,也想你亲口对我说……”窗外的雪花随着风吹逐渐悄悄变大,龚俊突然起身再次吻上那抹暖花……(全文完结)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