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斟huan浮名

主属性哲俊。不信ins,不买潮牌,不信茶店,不信分手。(属性懒散的咸鱼一枚,随缘写文的心性。(老福特、微博(vb不常用)ID同名)(所有文包括衍生及段子日常文视频等未经允许不做任何授权)。

【哲俊】秋阳

个人脑洞,请慎入。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好话三遍,不要上升真人。

站互攻模式,不喜也请慎入。

 

先祝特别好的两位老师万事顺遂,迎阳而升,前程似锦,烦恼无忧。

后祝龚俊老师生日快乐,年年岁岁乐无忧,前程似锦,恭喜发财。

 

——正文——

 

1、

秋季,微微的风吹在身上算不得有多冷,但也稍微有那么一丢丢的凉意。在一不知名的主题公园里的羊肠小道上,道路两旁分别种着几棵枫叶树,树上的叶子因着季节变化颜色不一。

 

其中一棵枫叶树下的前方有一条棕色长椅,长椅上坐着一位身穿黑色风衣,头戴贝雷帽,长相俊逸的男人,若用词语来形容,也只能是暂用古代赞语貌赛潘安来比喻了。尤其是当枫树上那些泛黄的叶子随着远处吹来的风轻轻飘落下来时,特别像一副很美的画。

 

今日的阳光也正好,晒在身上暖暖的。他将整个背身都靠在长椅的靠背上,眯着眼享受着阳光。

 

距离此处不远有一座小桥,桥上有被风吹落在这处的枫树叶子,叶子的颜色也是各有不一。风再次将它们吹起时,有那么一丢丢好看。特别是当有人从远处走过来的时候,也同样的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2、

没错,从另一端的桥头走上来一个男人,他身上穿的风衣也是黑色的,款式大致与桥另一端那边长椅上坐着的男人衣着相似,但唯一不同的却是他的头上没有带贝雷帽,他留着一头乌黑的短发,发丝稍微有那么一丢丢的自来卷,他的样貌偏浓颜系,给人一眼看上去就像是一种沉稳俊帅的感觉。

 

当他走到桥中间的时候,正巧有风朝着他吹过来,少许落叶随着那风在他脚边轻轻打了一小小的圈后未在飘起,他其实并没有在桥上多加停留,只因他瞧见了桥下那长椅上坐着的人,他朝那人走去时,脸上不自觉的流露出温柔的一笑。

 

瞧着他脸上那收敛不了的喜样(很高兴的意思),似乎映衬了一句话

“即使我周边的风景再好看,也不及你在我眼里的万分之一。”

 

3、

“瀚瀚”略微泛黄的叶子随着风被吹落在了羊肠小道上,他踩着落叶走到了那条长椅处,在那坐着的人身前站定,并用对方喜欢的低沉声轻轻唤他,那声即轻又温柔。

 

“嗯?”温暖的阳光与那磁性般的低沉轻柔声融合,就好像有一股说不清的暖意落在了他的心尖上,酥痒的狠,心脏也随之噗通噗通的狂跳。张哲瀚睁开眼,来人那惯有的笑映入眼中。不知怎的,瞧着龚俊脸上的笑让他有一瞬间产生了一种错觉,恍惚中只觉自己的耳畔似乎传来一个人的声音,那人叫自己:

“阿絮”

 

是的,他似乎错听到眼前的人叫自己阿絮,就连叫自己时的口型也那么相似!意识恍惚的霎那间他仿佛瞧到了眼前的人是那身穿红色锦衣的男人。

 

他下意识的伸出手去抓眼前的人,阳光似乎穿透了他那白皙的手,映照在自己的脸上,他的心里霎时猛的一紧。

 

是了,他还有别的原因,那个原因也不是别的,只不过是张哲瀚做的一个梦。

 

这个梦他就连龚俊都没有告诉。

 

那是什么梦呢?

 

其实那个梦的梦境和今日的场景有些相似。

 

4、

他梦到自己身穿蓝色古风锦衣,手提长剑半跪在满地金黄的枫叶堆里,周围只有两人。

 

一人是他自己,另一个就是他身前的这个人。

 

这人的样貌也是生的极好,也是一身古装服饰,只不过他是一身红色锦衣,他也是同张哲瀚一样半跪着,只不过不同的是,这人的折扇被他放在身边的一旁叶子堆上,他则是伸手替他揉着左腿的膝盖那里,用那股熟悉的低沉声特别轻柔的埋怨他:

“阿絮。腿伤在身,不可逞能。”

 

“可是我……”他还没有把话说完,就被对方的手快速捂住,再未出口。

 

可是什么呢?

 

想说什么来着?他也不记得了。

 

因为那是梦,他能记得的部分并不多。

 

但是......

 

他记得最清楚的其中一句话就是那个人把捂在他嘴巴上的手松开后,改为抓起张哲瀚未抓着利剑的手。放在自己的心窝那里对他说:

“阿絮。你疼我这里也疼。”

 

一阵看似很轻却又很大的风突然朝着半蹲在地上的他们二人吹了过来,四周散落在各处的落叶几乎被风全部吹卷起来,叶子没有被风吹到别处,而是在他们二人身边开始打转。

 

5、

“瀚瀚?”又一声轻柔的低唤入耳,那声带着一些疑惑,但仅仅是这声轻唤就把张哲瀚从思绪里拉拽回来。

 

那种感觉就像是他站在枯井里孤立无援时,有一个人突然从井口伸进手来把他拉上来的那种感觉。

 

“没事。坐。”张哲瀚从思绪里回过神来的时候,正巧对上龚俊的手在他眼前轻轻晃动。他微微一笑,趁此伸手抓住对方的手,一阵凉意瞬间入了手心及周身。

 

“没事就好。”大概是自己觉得自己的手有些凉,龚俊把自己的手从张哲瀚的手里快速的撤了回来,又再三细盯着坐在那的人瞧了半晌,确认了他没事,旋即走到他旁边坐了下来,也与他同样背靠在椅背那,与他一同晒太阳。

 

“俊俊”张哲瀚头靠在龚俊的左肩膀上,瞧着地上那些被风轻轻卷起的枫叶落在别处。突然,只见张哲瀚猛地一个坐直身子,将半身都贴靠在了龚俊的左半边身上,双手环住他的胳膊,一副像是有什么高兴事情要迫不及待的分享一样叫身边的人的名字。

 

“嗯?”龚俊被他这一举动弄的有些好奇,应声转脸看他,张哲瀚确是笑着将攀附在他肩膀上的右手抬起,仅用食指指肚轻轻碰chu他的脸颊,在对方懵懂后又瞬间脸红的状态下又温柔道:

“生日快乐。宝。”【完结】

评论(4)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